题名: 商业银行会计人员职业道德问题与对策研究

关键词: 商业银行 会计人员 职业道德; 提高对策

摘要: 当前本专科毕业生面临巨大的就业压力,财会相关专业持续热门,各行各业会计人员几近饱和。解除贸易保护后,企业面临诸多问题,导致许多本专科财会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和一些有社会工作经验的老财务人员都看好银行会计。而银行方面,新型银行业务不断增加,也对商业银行会计人员职业道德有了更高的要求。财务是一个企业的核心,财务人员的职业道德尤为重要。文章对商业银行会计人员的职业道德现状进行调查,就存在问题进行分析,结合实际提出相应的解决对策,旨在为相关研究提供理论参考,为商业银行会计人员职业道德的提高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