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鲁滨逊漂流记》中主人公的个性剖析及现实意义解读

关键词: 《鲁滨逊漂流记》 主人公; 个性剖析; 现实意义

摘要: 《鲁滨逊漂流记》创作于十八世纪的英国,当时的英国已经确立了殖民霸权和海上霸主的地位,作家笛福以真实事件为原型,创作出一个极具时代形象和现实意义的人物。小说主要讲述了主人公鲁滨逊在荒岛生活二十八年的故事,通过主人公体现的冒险精神和创新精神,展示了十八世纪资本主义殖民主义的特质。文通过对《鲁滨逊漂流记》的创作背景进行概述,简要分析《鲁滨逊漂流记》中主人公的个性剖析及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