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加强农村金融机构信用建设

关键词: 农村信用 农村金融

摘要: 虽然近几年我国农村社会经济获得了迅速发展,但农村金融的发展速度却比较慢,商业银行撤退农村,农村经济的发展因为缺乏金融的有力支持而发展受阻。按现行《贷款通则》要求,贷款既要担保又要抵押,由于农民收入不高,也就很难通过多少财产抵押获得发展信贷资金,而建立在信用基础之上的农户小额信贷,不需要通过抵押担保,可凭信用来获得贷款,以解农民的燃眉之急,信用对推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意义不言而喻。